close


四月二十五號星期六
媽媽同學說她要到天安去找一位朋友
說那附近有一間歷史博物館 問我們要不要去看看 去了解一下韓國的歷史

和媽媽約好十一點在火車站見面
我和申愛從學校搭公車過去
這是我們第一次搭514號公車
在上車前
我們也問司機到不到火車站
他說有到
於是
我們上車了

火車站離學校很近的阿
都經過一段時間了 都沒看到
後來問司機 他竟然說已經過去了
硍 真的很缺德耶 我們還故意坐在最前面 想說司機會好心提醒我們
更氣的是 這號車根本就是繞了另一條路 還說啥會到
我們在半路下車了
也不知道我們在哪
媽媽打電話給我們 說她已經到了火車站了
我們告訴她
我們搭錯車 現在在等車 可是公車一直沒來 只好搭小白去
這樣又多花錢了

到了火車站和媽媽相遇後 告訴她經過
還是讓媽媽等 真的覺得很不好意思
搭上媽媽的車 出發嚕

一路上媽媽告訴我們有關她今天要去看的這位朋友的一些事
我一開始以為是都要一起去
後來說是載我們去紀念館那 我們兩個在那邊看
她要去見朋友
而且紀念館離她朋友那還有一段距離
這樣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呢
他特地繞到那



今天的天氣很冷
陰天 吹大風 像台灣的冬天呢

這是售票處 一人一千 今天都是我在出錢的 是怎樣
計程車我出 這個也是我出 申愛就只會告訴我價錢 然後等我掏錢
真的很討厭和她出門
所以錢很快又要花光了
今天只帶一萬塊出門



後來才知道
買票是要搭這個
所以可以不用買
馬的
被申愛騙了
她真的很會演呢

搭車繞了一大圈
這獨立紀念館很大說
我們到了最後一站下車
看到了這個
我們都不知道是啥
走近一看
我往裡面看 我被嚇到
因為沒心理準備之下
從門縫一看 就看到這樣的景象

就是日本軍慘害虐待韓國婦女

這幾個門口 都是在為當時的歷史重演

讀過歷史的我們 都不難想像當時的情況吧
看著這些 心卻覺得好痛好痛
以前曾經看過南京大屠殺的電影
真的每一幕都好慘忍
這還讓我想到 老大曾經寫歌批評日本的歷史不實
不過如果問我討厭日本嗎
老實說 我不會 但看到這些歷史 難免會小排斥一下
然後
申愛告訴我
在蒙古歷史 大陸人對蒙古人做了這些慘忍的事 所以她討厭大陸人
至於蒙古的歷史 我是不太曉得 只知道它們曾是大陸的
但申愛老說 蒙古是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國家
她還一直批評別的國家的歷史都是亂編了
那蒙古不也一樣 每個國家的歷史都會以自己的立場為主吧







上面那五個字
就是"獨立紀念館"
這才是真正的開始


我們走進去到了服務處
去借解說機
它有中文 日文 韓國 英文
納悶的是 會有日本人來嗎?? 感覺好像來了會被打的感覺


"歷史裡的太極旗"
每個階段的太極旗都有些不大一樣


這裡共分成七大館
第一館是民族傳統館
二館是 民族的考驗
三館是維護國家
四館是民族的呼聲
五館是恢復國家主權(暫時休館)
六館是建立新的國家
七館是大韓民國臨時政府館(因為時間不夠沒去看)


www.i815.or.kr/cn












這話筒阿
拿起來聽
可以聽到對話 就是上面那白白的人 當時的對話
連口音和現在的韓國人都不太一樣呢 所以我聽不懂

這也都有對話筒可以聽







這是真的可以拍照的唷
用腳按
左邊是重新 右邊是拍照




這些人是會動的喔
他們正在開會議
我有錄影
做的好像真的
我們兩越看越毛





這是在說
以前被日本軍關起來的韓國人
並沒有放棄獨立的思想
用自己的血寫下"大韓獨立"




這張拍的有點恐怖
但它是在說 當時有很多韓國人在遊街倡導獨立



這是為什麼韓國人喜歡"三"這數字吧
我自己猜的啦
不過聽說韓國人喜歡"三"這數字





這是韓國私人書院
按了按鈕後
下面突然升起一個東西

就是被日本人佔領後開始接受日式教育


當時的報刊



無意間
我發現一件是
就是
這個名字不就和神話ANDY哥哥一樣嗎~
哇~
原來這是個歷史有名人物的名字耶
韓文寫著"李先皓全家族福照片"

原諒我的爛相機拍出來是這樣的...........




全羅道的光洲
之前我有聽韓國人說
韓國人最討厭全羅道的韓國人
很容易和全羅道人吵架
說他們自大難相處
這讓我想到
鄭允浩和勝利不就是全羅道人嗎





先烈
當我在看他們時
旁邊有一位韓國人
對他們敬禮後 說謝謝他們 因為有他們才有現在的大韓民國








這是4D動畫館
每半小時一次 會播出十五分鐘左右的動畫影片
不用錢的
因為時間的關係
我們沒看完
看了十分鐘

就是在說那位小男生的爺爺因為生病在開刀
護士拿給他們那位爺爺身上的東西
這小男人就因為這個東西
而回到了過去
回到日本和韓國大打戰時期
然後意外的他遇到他爺爺 然後還幫他爺爺對抗日本人........
看到這 後面沒看
不過我想應該就是韓國打贏 獨立了吧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a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