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我們來上海的第二天
城一大早就去上班了 我們倆睡到自然醒 但也沒有睡很晚啦~
今天的天氣有點陰陰的 感覺會隨時下雨似的 城昨晚有留一把傘給我們
今天(原本)的行程是下午我們倆自己搭巴士去『 烏鎮 』(出上海市了)
中午先到城的公司下面等她 要一起吃午餐
她的公司一樓大廳又他們公司自己的咖啡品牌
話說之後會在大陸打造和星巴克一樣的咖啡廳

城她待的是韓商
所以他們公司有百分之八十是韓國人
主要是代理服飾品牌
她在裡面是做企劃的
感覺好像還不錯
但他說 薪水低事情卻很多...

我們到公司下面 我用大廳的電話打到她的辦公室
她下來買咖啡給我們喝~
他們賣的咖啡價格差超多
一杯拿鐵來說
外面的人賣30人民幣 自己人買才八塊耶 差很大
蠻好喝的
城買給我們之後她又趕緊上樓去
等中午再下來一起吃飯
咖啡廳幾乎都是韓國人在這一邊談生意一邊喝咖啡
我們坐在這 耳朵聽到的都是韓文
我頓時覺得我人好像來到了韓國

城下來後先跟我們講一次這次去烏鎮的行程和注意事項
城把她的手機借我們用
因為我們倆都沒開漫遊

我們中午去吃上海生煎包
湯汁超多的啦~也不貴 但我忘記拍照了....
所以沒辦法跟大家分享
只能告訴你們
真的是又大湯汁又多 好吃
但城卻不覺得好吃
他覺得我們的標準很低

吃晚也快一點了
我們準備出發到上海活車站
在上海火車站旁有巴士總站

到了上海火車站 人好多
再走去旁邊的巴士總站 人更多><
事情又發生了
我們去買要到烏鎮的票 售票員講了一句話 讓我們無助了
『去烏鎮的票已經沒有了 要明天早上』
天阿~~~~~~~~~~~~~~~~~ 誰來救我們阿
我們還去問旅遊資訊中心哪裡有wifi
走到哪都沒有

我們兩個很想哭
就到附近的麥當當 打電話給城
跟他說已經沒車了 她自己也嚇一跳
就叫我們打電話去問問
後來問到可以去『上海南站』搭車
但時間似乎也已經趕不上了
後來城就說可以搭地鐵到『南京東路』 說那可以逛街
她下班後會來找我們
我一直跟她說叫她不用來了 我們能自己逛的
但她好像不放心 說要來一趟

我們到上海都還沒打電話回家 因為我們找到可以用的wifi

終於在一家當地品牌店找到有提供密碼的wifi
非常感動呢
亨趕緊用skype打電話回家
而我沒打回家 因為我家沒人會用skype 應該說我爸媽沒空用電腦也不會用
所以我就和朋友LINE報平安
在大家臉書是上不去的
所以也沒辦法打卡

我們找到一家很大家的中藥店

幫亨的阿公買他尋找已久的藥膏



在這一區 賣很多台灣美食
有繼光香香雞...大腸包小腸...珍奶...
我們是沒吃啦~所以不知道和台灣的味道是否相同
你們有機會來 如果懷念台灣味 可以來這走一趟 吃看看摟~


這"上海置地廣場" 我們覺得有點像是他們的百貨公司吧
不過裡面有很多我沒看過的牌子>< 所以我也不確定這真的是他們的百貨公司嗎?!


我們找個美式咖啡廳坐下來休息
點了一份要45塊的餐點

有點貴 因為好少...
不過蠻好吃的



等到城了 她說她沒化妝 所以不拍照 哈哈
用背影代替



南京東路這區真的很熱鬧~建築也都超讚的~
到了這~開了眼界了
後面還有夜景喔~!!

先解決晚餐

選擇來吃義大利麵

我們點的~

要說哪不同...我也說不上來 但就是感覺...還是台灣的比較好吃耶~><

城被我偷拍了~呵呵~
後面上來的菜我就沒拍了
這餐也好便宜~~~

走出餐廳~天暗了~
這時才是開始~ 夜裡的上海鬧區 真的超級美~~~
看了晚上的夜景~心情很好
這時也感覺到~他人說的進步
我在想~上海或許"目前沒有"台北進步
但~我相信 他們的努力改變 很快 台灣就輸了
他們的進步或許現在還跟不上台灣~但至少他們的進步我們看得見
而台灣呢? 進步?原地踏步?退步??




我們要走到外灘
一路上的建築物也很令我們讚嘆
而且我們還有免費又熱心的導遊講解這的歷史變遷


來到外灘
我們倆的嘴開到遲遲合不起來...
太美了啦~~~~~~~~~
這是有名的上海灘 是屬於埔東
真的有機會一定一定要來開眼界
看了外灘 我不斷在吶喊 台灣在幹麻?拿什麼跟別人比?? 就101??


城說今天人算少的
可能因為今天白天有下雨 人比較少
雖說少 人還是多阿
這裡超多外國人的




還有渡輪可以坐~而且渡船的造型超多樣的~!!





我手捧的就是有名的"東方明珠"






還有鳳凰頭


超氣派的





還有新人在這取景
蠻多對~!!








外灘超大 我們光走五分一 腳都快脫皮了
有沒有棒阿
看完後 我都不敢跟城說我們有101了...............唉~


回家後
又發生一件驚魂記了.....................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eata120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